《不一样又怎样》收录于Jolin蔡依林2014国语专辑《呸》。

R&B曲风,由林夕大师填词,描述爱无差别的感人之作。

提倡[无关性别,无关族群,无关阶级,只要有爱,就得信仰]的主题曲。

 

此歌的创作背景是导演候季然及陈正道跟Jolin提起的一段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。

故事讲述的是有一对六七十的女同伴侣已经交往了很久,但当其中一人住院面临手术,对方却因在法律上不是合法配偶而不能签手术同意书,在医院面对生死存亡与法律间的挣扎,是一首让人印象深刻的感人之作。

”词神“林夕被这个故事触动,写下”不一样又怎样“歌词,直指多元成家话题。

Jolin也支持婚姻平权,鼓励所有人做最真实的自己。

只有”接受自我,别人才会肯定你,不一样又怎样“

 

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MV,看了好几遍,还是会被深深感动!

爱情无关性别,每个人都应该有爱的权利,我们应该尊重每个人爱的方式。

然而,同性恋一般不被世人所理解,家人所接受,甚至更多的时候会遭受别人的白眼和排挤。

在我看来,同性、异性都是一样的,只是大家选择爱情的方式不一样而已。

 

我想我能做的事情就是别人告诉我他是同性恋者,我能给他一声真挚的祝福与鼓励;

当身边的人对同性恋做点评的时候,我能说出自己认可且支持的观点,尝试区扭转反对者的呼声。

我们为什么要用自己的标准区判断他们,戴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们呢?

他们的爱和情感也同样美好,也同样并存于世俗,他们也有愁和乐,没有任何不同。

他们也和我们一样,应该得到祝福,不是吗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豔芬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